跳到主要內容

校園食品衛生 / 食品資訊 / 夜市美食衛生「5好」指標(105.03.14)

    台灣的夜市小吃的多樣化及餐飲文化的獨特性,不但馳名國際,吸引大量觀光客來台造訪,也是廣大民眾最愛去逛街娛樂的場所,在消費者逛夜市大啖美食之餘,別忘了注意攤販是否落實夜市美食衛生的「5好」指標,才能兼顧健康與美味喔!
    食藥署提醒,民眾在選購小吃時除了注意是否乾淨之外,夜市攤商在選購與烹調食材時更應該注重衛生,食材來源與醬料等原物料要有合法的供應源頭,生、熟食要分開,避免交叉污染,接觸到食物的器具要保持乾淨。
夜市攤商業者5大自主管理指標    由於夜市攤位的空間不大,食材原物料保存場所有限,有時店家生意一忙起來,很容易就忘了手部衛生並保持工作檯面清潔。自1053月起,行政院規劃夜市攤商的聯合稽查行動,發起輔導攤商業者在夜市食材、原物料衛生及食品相關廢棄物流向的衛生觀念,建立業者自主管理概念,藉此提升攤商食品衛生安全概念,徹底落實「5好」指標,確保廣大消費者的食用安全。

 

最新消息

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