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何謂二尖瓣脫垂

    常見於身材高瘦的年輕男女,是最常見的心瓣膜疾病,也是最常見的先天性心臟血管疾病。多為原發性,在胚胎成長時瓣膜結締組織增生,導致過長的瓣膜,在心臟收縮時無法關緊,造成左心室血液逆流入左心房的現象。

有什麼症狀??

 二尖瓣脫垂大多數是良性的,多數人終其一生毫無症狀且癒後良好。通常所產生的症狀嚴重度與瓣膜脫垂的程度並不一定成正比,而與個人性格的特質較有關。

 有些病患會合併自主神經失調症狀,包括:胸部悶痛、心悸、心律不整、呼吸急促、緊張焦慮、頭痛、胃痛、腹瀉、耳鳴、失眠等;這些病患在心理壓力過大、熬夜、飲用刺激性飲料、生理期或過度疲勞時,容易突然發作多系統的症候群。

治療方法

        輕症者只需放鬆心情、多休息,規律運動,並改變生活型態,即可調適過來;此外,多喝水、減少咖啡因及糖類的攝取,都能降低心悸不適等症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治療原則是針對症狀來給予鎮靜劑及乙型阻斷劑,以調整心跳、改善容易緊張焦慮的症狀。

最新消息

NEWS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