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中心簡介

本單位隸屬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,位於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,是專為新竹地區高中職所設立的學生輔導諮商中心。

除延續早期新竹區心理衛生諮詢中心之功能,自2014年起,陸續遴聘專任心理師、專任個案管理員與輔導助理人員,協助新竹地區高中職學生之三級處遇性諮商服務,提供教師、家長諮詢窗口,一起陪伴學生成長。


 

服務宗旨

►建置完善的三級輔導機制,引入專業輔導人力,如醫師、心理師、社工師,強化學校三級輔導處遇能力,健全學校三級輔導體制,提升學校輔導工作效能。

►強化學校專業輔導工作團隊,促進學校與各領域心理專業人員及資源之合作機制。

►建立完備的輔導系統以維護、促進學生及其生態系統的健全發展。並針對其進一步的需求,提供精神醫療、心理衡鑑及心理諮商等服務。


服務對象與範圍

► 教育部國教署所轄之新竹縣、新竹市高中職生。

 

     


 

教育部國教署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組織架構 

圖片引自 https://www.chsh.chc.edu.tw/p/412-1009-439.php?Lang=zh-tw

11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