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樂活青少年抱石場 / 攀岩區(Rcok Cilmbing)使用規則

新竹女中攀岩區(Rcok Cilmbing)使用規則

1.      本攀岩設施是一種體能訓練器材,與所有運動一樣,若不依據舉使用,可能發生危險所以使用者必須遵守以下規定。

2.      此場地專供抱石攀岩,橫渡練習、上方確保攀岩、先鋒攀岩等四項運動使用。

3.      使用者必須自負安全責任,校方僅提供場地,恕無法承擔個人安全。

4.      14歲以下孩童使用,比需有家長陪同注意安全。

5.      量力而為,請勿超過自身能力之動作。

6.      無合格教練在場時,請勿攀登超過3公尺高(紅線)

7.      當攀登3公尺以上時,必須受過基礎攀岩訓練,或合格教練在場,使用合格之攀岩裝備。(岩帽、安全吊帶、保險鉤環、制動器等)並以主繩連接做正確的確保,方可攀岩。

8.      攀登完畢時,不可重上方跳下來慢慢爬下來。

9.      請隨時注意其他攀岩者的動作,每一條上攀路線只許一位攀登,不可在其下方活動以免上方人員墬落,碰撞下方人員。

10. 攀岩過程中,除自身安全外,也須注意其他攀岩人員安全。

11. 發現岩塊鬆動或破損,請速通知管理人員或體育組。

12. 請勿攜帶飲料、食物進入場地中,並不可任意丟棄垃圾。

13. 本場地內禁制吸菸、飲用含酒精飲料、及施用各種麻醉興奮藥品。

14. 請勿使用個人音響,避免噪音訪礙他人。

15. 非開放時間或天候不好,地面及設備潮濕時請勿使用。

16. 如蓄意破壞,盜取本岩場設備者,除依法嚴辦外,並照價賠償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