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優質化計畫 / 關於本計畫

教育部「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」計畫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促發教師專業成長及學校團隊精進動能;協助學校發展課程,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精神;建置適宜學生潛能發展之教育環境,達成學生適性揚才之教育目的;均衡各地高中教育,落實十二年國教之穩定長期發展,供全國各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提出計畫申請的機會。


本校之優質化計畫聚焦在發展學校十二年國教特色新課程,藉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及增進教師的教學效能,以校訓「好學、力行、知恥」為主軸價值,培養學生具有「愛智(Wisdom)、活力(Vitality)、卓越(Excellence)」等三項校本核心素養,同時具體表現在「自我精進力、系統思考力、規劃執行力、溝通互動力、科技資訊力、藝術美感力、道德實踐力、團隊合作力、多元理解力」等九項校本學生能力指標上,期能讓學生適性發展,兼具九項的十二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及校本能力指標,達到本校「全人發展、優質學習、博雅溫馨、精緻卓越」的願景。
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