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辨學理念

 

 

 

    學校願景

(一)全人發展

(二)優質學習

(三)博雅溫馨

(四)精緻卓越

  
 
    個人信念

愛與榜樣、因材施教、公平正義  


     經營理念:全人、創意、愛智、活力、永續、卓越

一)全人:以全人教育為目標,品德教育為基礎,友善校園為指標。鼓勵教師發展創新教學,激發學生優勢潛能,朝多元適性發展。

 (二)創意:以創意融入教學,結合師生創作及創意活動,鼓勵師生參加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項創意競賽,活化學生心智思維,培育現代化公民與優秀菁英。

(三)愛智:發展學生多元智慧,推廣藝文活動,加強資優教育及外語教學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鼓勵參加國內與國際科展、語文、美術、音樂、體育等比賽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續創佳績。

   (四)活力:以培養學生健康體適能,提倡正當休閒娛樂,展現新時代青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活力。推廣師生重視環保、節能減碳,建構活力健康校園。

 (五)卓越:以前瞻的眼光、周延的計畫、務實的態度,引領學校邁向卓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樂與家長、教師溝通,廣納良善建言,使行政、教師及家長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佳夥伴。

 

     目標

(一)營造永續溫馨校園。

(二)發展多元智慧學習。

(三)建構校本特色課程

 

     發展重點

(一)發展全方位教學與校本特色課程。

(二)培育現代化公民與社會優秀菁英。

(三)創造人文藝術科技安全校園空間。

(四)建立人性關懷與友善之學輔機制。

(五)發展現代化之圖書資訊媒體中心。

(六)提升行政服務效能,促進專業發展。

 

     展望與自許

(一) 展望:

1. 賡續本校勤勉好學、溫馨和諧、重視倫理的優良傳統,形塑竹女更優質的校園文化。

2. 以全人發展與各項素養為發展主軸,重視學生多元均衡發展,培養學生知識  與見識,並具利他關懷與服務人群的熱忱,貢獻社會。

(二) 期許:

1. 校長專心辦學、老師有效教學、行政支援教學、 學生快樂求學、家長熱心助學。

            2. 優質教學環境的建構者、學校永續發展的經營者、身教言教兼重的示範者。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