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經痛

經痛怎麼來

經痛是由於子宮劇烈收縮所形成的抽筋感,有如當我們跑完步後所造成的小腿抽筋。

經痛的症狀?

經痛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,其中下腹部的撕裂痛是最常發生的,其他如絞痛、腹漲、隱隱作痛、下背部酸酸麻麻,有許多人還會有噁心、拉肚子、頭痛等情況。

何謂病理性經痛?

一般的經痛,忍個一天便可,最多不超過1天,但是若為病理性的經痛,則可能連痛好幾天,更甚者會痛到休克。而所謂病理性經痛,就是骨盆腔中有疾病所導致的疼痛;如子宮內膜異位(此為最常見的),子宮肌腺瘤、子宮頸阻塞宮發炎(骨盆腔發炎),子宮腸道沾黏等。

經痛怎麼辦:

1.在肚子上熱敷(市售的熱熱包可多利用,以熱水袋在腹部可以減輕疼痛)。

2.可多休息、多睡覺讓自己舒服一點,如果可能的話,在這段期間能睡就睡。

3.喝熱飲或糖水、喝熱湯。

4.不要吃辛辣刺激和生冷食物(包括冰淇淋、冰的可樂沙士、冰過的蔬果,生菜沙拉)。

5.以拇指按壓臍下二橫指的部位,按壓10~20分鐘,可減輕經痛。

6.可洗熱水澡來幫助骨盆腔血液循環改善。

7.靠藥物對經痛作適當的抑制。

8.如果實在受不了,最好能請婦產科醫師詳細診斷治療。

最新消息

NEWS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