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長的話 / 與學生的勉勵-67屆畢業典禮

             67屆畢業生的祝福與期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呂淑美

親愛的67屆畢業同學,各位貴賓、師長、家長:

    首先,恭喜所有的畢業生帶著豐收的成果與師長們滿滿的祝福,完成高中的學業,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

   親愛的畢業生,您們最讓我讚許的是:求學努力認真、各項多元才能表現十分傑出!在畢旅與90週年校慶時,我看到您們活潑可愛充滿自信的一面。尤其在高三期間全力的衝刺與努力的拼勁,不論白天或晚上總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努力,為自己爭取佳績,更為學校在學測及各項競賽締造出無數的佳績與獎項。

以下三點與您們共勉:

一、自我肯定、創意思考

您們長大了,要自我肯定,做自我的主人。要能激盪智慧火花,創意思考,能肯定自己生命的價值,就能開展無限的潛能。

二、優質傳承、承擔責任

期盼未來您們秉持校訓「好學、力行、知恥」,牢記竹女師長們諄諄教誨和殷切之指導,將沂風人之博雅、自信、活力、耐力、創意、積極上進等特質完全展現出來,將竹女的優良傳統校風持續傳承下去。未來您們自己的責任,家庭的責任、社會的責任、國家的責任,都要您們自己擔當。您們在成長過程中,難免會遇到風霜雨露,期盼您們以承擔的勇氣,要能忍受挫折,克服困難,才有力量。

三、自我實現、終身學習

    能達到心理學家馬斯洛需求理論的最高層次-自我實現,立德立功立言,發揮才能,有成就感。「從學習中增長智慧、從思考中確立目標、從實踐中贏得價值,努力不懈地追求進步,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精彩。」,也期勉每一位竹女人能勇於負責,勤勉向上,樂於助人,關懷社會,感恩分享,也別忘了終身學習之重要性。       

    今日您以竹女為榮,明日竹女以您為榮,竹女是您們最好的後盾,歡迎您們畢業後時常回校。再次祝福親愛的您們,鵬程萬里,平安健康,成為各大學最優秀的學生,未來各職場最頂尖之一份子,以及成為家庭中最大之支柱。最後感謝與會貴賓、家長的蒞臨,再次謝謝大家,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。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