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長的話 / 休業式之勉勵

 

     102學年休業式之勉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呂淑美

    一轉眼102學年度就快過去了,這一年裡我非常高興看到同學們在本校的校園中快樂的學習,在老師們認真的指導下,不論德智體群美都進步許多。更欣慰的是同學們在各學科參加各項校內外比賽,表現傑出,屢創佳績。同時同學們也揮灑青春,發揮優勢潛能,在社團活動上,也累積許多經驗。盼望每一位同學們未來能接受各種挑戰,從學習中增長智慧,從思考中確立目標,從實踐中贏得價值,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。

    21世紀是一個選擇的世紀,人類將擁有選擇之權利。因為在今天的訊息社會裡,人人都能獲得訊息、學習知識、靠腦力上進,人人都有機會,那麼人的成功就要看各人積極爭取和智慧的選擇。在適當之年齡做適當的事,做適當的事即挑戰,可超越自我。因此,有願景有目標、成功有智慧的選擇、努力的去實踐十分重要。

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說過一句名言:“Action without vision is only passing time, vision without action is merely day dreaming, but vision with action can change the world.”意即「有行動沒有願景只是消磨時間,有願景沒有行動只是作白日夢,但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。」親愛的年輕學子,你們正處於青春時期,也是學習的黃金關鍵期。謹以在網路閱讀的兩個「秘訣」和「極致」與你們共勉:

首先是健康的秘訣在早上,黎明即起,鍛煉身體,强健體魄。

其次是成功的秘訣在晚上,晚上請用來讀書、思考與寫作。

最後是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致,同時也把自己的健康壽命延長到極致。

有理想,有願景的你,趕快行動吧!

    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。

 

    以下有還有幾點特別提醒同學:

      充分運用時間,做最好的規劃。

      精進學科能力,迎接各項考試。

      注意己身安全,完成暑假作業。

      與家人從事正當的休閒運動。

 最後祝福親愛的同學們有一個充實、愉快又平安的暑假。

跳至網頁頂部